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廉洁幸福一生”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薛羽 发布时间: 2023-03-24浏览次数:

图片1.png

3月22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廉纺满清风”学院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廉洁幸福一生”主题讲座,邀请原鹰潭日报社摄影部主任、高级记者许志平先生主讲,学院于建忠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

许志平先生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的亲生经历、所见所闻,讲述了“小人物翻大船”朱英福案、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贪腐案中的“种杨树”、“碰瓷”等以权谋私事例、原鹰潭市委书记郭安贪腐案中典型的“挖路”形式主义、面子工程等鲜活案例以作警示,最后,许先生感慨每听闻朋友成为案例,无不庆幸自己始终坚持了新闻记者的职业道德,在诱惑面前严守了底线,敬畏法纪,才有现在的幸福的天伦之乐。

本次讲座是学院“廉纺满清风”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崇德尚廉,积极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据悉:许志平,男,中共党员,2020年退休。原江西省鹰潭日报社编委、摄影部主任,高级记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视觉中国特约供稿人。曾任江西高专客座教授,《江西高专》校报总编辑。
作为新常熟人,许志平老师发挥自己摄影专长,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热心公益事业。2022年,许志平获“常熟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称号,被推荐为常熟市“身边的城市英雄”。在江西省鹰潭日报社从事新闻摄影30年间,在《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新闻、艺术摄影作品6000多幅,并多次获奖,出版《家乡》、《巨变》《秀美鹰潭百米画卷》等画册。2020年秋退休来常熟市定居,依然用摄影服务大众。为众多市民拍摄肖像和生活照,举办《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庆祝建党百年常熟市百姓生活摄影作品展》,用张张笑脸讴歌幸福常熟。为千余名环卫工人拍摄肖像和劳动场景,向环卫工人赠送肖像,并举办《致敬!城市美容师——常熟市环卫工人风采摄影作品展》,表达市民对环卫工人的敬意。

图片2.png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