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姜建明校长为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作者:刘海洋 发布时间: 2022-11-15浏览次数:

202211141668422764596201.jpg

11月14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姜建明为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2022级纺织工程和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们讲授题为“学习二十大 领航新时代”的形势与政策课。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委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课上,姜建明以 “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什么”等问题互动引入主题,激发学生兴趣、启迪学生思维。“八十年代的大学生是奔走于课堂和操场的一代,在课堂上汲取知识的养分,在操场上锻炼强壮的体魄;新时代的大学生依托信息技术的发展,有了更为广泛获取知识的途径,你们要在甄别好、利用好新技术与新手段的同时,不忘健全人格、增强体魄。”姜建明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入手,通过他本人的生活、求学、工作经历与当下大学生的学习成长环境做对比分析,站在历史与发展的角度让学生深刻体会到身边人、物、事等具象的变革,领悟中国共产党人踔厉奋发,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新时代的十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姜建明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五个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姜建明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常熟理工学院发展历史,从校名变更中讲述一代代常理工人的奋斗历程,从老照片中体悟“立本求真,日新致远”校训的由来与深层内涵,从校歌中揭示学校发展定位与办学任务。他期望同学们与学校同成长、共发展,早日做好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用扎实的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为学校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姜建明为学生们解读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介绍学校的“学科引领、人才强校、融合发展”“申硕、更名”“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3211”战略目标,号召同学们凝心聚力,共创学校美好未来。整个教学过程中,姜建明与同学们互动频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用一个个鲜明的案例为同学们营造了热烈生动的课堂氛围。

“学精神、唱校歌、话发展、明任务,这是一堂生动精彩、信息量大的形势与政策课,结合我们身边实例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学校办学历史,这很容易就让我有了共情与共鸣。青年大学生必须紧跟党走,用坚定的信仰和奋斗的青春为学校、社会、国家的发展做出新时代新贡献。”纺织工程221班裴笑涵同学在课后学习交流时说。

202211141668422821818831.jpg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