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纺设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张泽云 发布时间: 2023-04-01浏览次数:

 

3c31500d03d6234afb845a79abdc1d0.jpg

3月29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志道楼102报告厅举办“开学第一课”、信仰公开课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邀请校关工委洪庆福教授以“爱国:对祖国最崇高的情感”为主题,阐述国家认同与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力行的责任担当和砥砺报国的初心使命。校团委孟艳老师、学院团委张泽云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参与聆听讲座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讲座中,洪教授通过生动案例和鲜明素材,把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不断进取的辉煌历程,作为一部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作为一堂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大课,将中西对比,讲好“生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动人故事。讲座最后,纺设学院团委书记张泽云对本次讲座总结并对洪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要爱国、爱校、爱院、爱家、爱自己,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当爱国担当奉献的当代大学生、当代青年。

837475d766b33109a561f1d16b53cf7.jpg

此次讲座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担当意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院学生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发挥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立德树人、励志勤学,练就过硬本领,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成为有爱国情怀、有远大理想、有过硬本领、有责任担当的中国青年,勇挑重担,让青春和人生在当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