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纺设学院发挥退伍学生带头示范作用,开展新时代国防教育

来源: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作者:吴周一 发布时间: 2021-10-16浏览次数:

1015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举行了“国防知识进校园”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部队的磨练对于大学生来说不仅是一次身体上的锻炼,更能够锤炼思想,磨练精神,军营能培养人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退伍学生代表吴梓睿在活动上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涯时如是说。

随后开展国防教育辅导活动,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近代苦难遭遇,又以今年孟晚舟回国杨洁篪在中美会谈上的强硬回答两件外交热点事件为切入,结合振奋人心的视频片段,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性。

除了进行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院还充分发挥退伍学生的良好内务习惯优势,完善了纺设学院宿舍管理规章制度,建立了宿舍分的奖惩机制,邀请退伍学生组成宿舍管理小教官队伍,协助新生整理宿舍内务,讲解桌面物品摆放细则。

本次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国防观念、普及国防知识,积极鼓励同学们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不仅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宿舍的规范化管理,同时也让他们学习了军人良好的生活习惯,促使新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内务卫生习惯,全面提高了新生的综合素质。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