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刘海洋 发布时间: 2023-12-06浏览次数:

202312051701736331668037.jpg

12月4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旨在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此次讲座由学院辅导员许月辉主讲,学院部分学生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正确认识中国周边局势”,讲座中,许月辉老师首先从国防教育的意义和目的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防教育对于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性。他指出,加强国防教育不仅是国家安全的需要,也是培养青年一代爱国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许月辉老师强调:“我们处在一个和平发展的安定环境,但是周边局势动荡不安,给世界和平带来不稳定因素,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随后,许月辉老师详细介绍了我国当前的国防形势和战略方针,强调了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还结合实例,分析了我国在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的优势和不足,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如何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在讲座过程中,许月辉老师还通过互动环节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国防教育对于个人和国家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防教育的意义和内涵,也更加认识到自己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讲座是纺设学院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增强了他们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同时,也为纺设学院进一步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