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留学生欢度中国春节:体验传统民俗,共庆佳节

来源: 作者:刘海洋 发布时间: 2024-02-27浏览次数:

感知中华文化魅力,体验浓浓春节氛围。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为寒假留校的来华留学生策划了体验“浓浓中国年”系列活动。1月19日至2月24日期间,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组织留学生参与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春节、元宵庆祝活动,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欢度佳节。


1.jpg


2.jpg

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象征着团圆、和谐与吉祥。为了让留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和体验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学院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采购新年物资、参观常熟博物馆、美术馆、参与沙家浜镇民俗文艺活动……1月19日,学院老师带领来华留学生采购节日物资,在交流中了解春节蕴含的文化,在购物中感受到中国经济的奇迹,在熙熙攘攘人流中体会浓浓的人间烟火气息。据悉,春节前夕,学院安排留学生到常熟博物馆、常熟美术馆参观,参与传拓、碑拓等手工活动,了解常熟本土文化与历史的厚重与底蕴;同时,参加沙家浜镇民俗文化游行活动,观看舞龙舞狮、荡龙船、挑花担、民俗舞蹈……加深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认同。此外,在学院老师和留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留学生宿舍被装点一新,春联、中国结、福字、花灯……处处洋溢着春节的欢乐祥和的氛围。


3.jpg

4.jpg

学院通过举办系列春节活动,希望来华留学生亲身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使他们更好地融入中国的生活,更深地理解中国的精神内涵,努力培养他们成为知华、友华与爱华的国际使者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