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纺设学院开展学生干部新闻撰稿培训工作

来源: 作者:沈钧扬,黄飞扬 发布时间: 2022-10-24浏览次数:

 

10月22日,纺织服装设计学院于闻道楼开展学生干部新闻撰稿培训工作,纺设学院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级干部参与培训。

661dea7069923d0671026f440fabd95.jpg

会上,张云泽老师指出,新闻撰写的要素的就在于其即时性和内容真实性,要求学生干部在新闻撰稿时注重效率,迅速用最简洁的文字将一件事情描写清楚,确保内容真实准确,不夹杂个人情感与立场。一篇合格的新闻稿应包含何时、何地、谁、何事、为何、过程如何六大基本要素,对于开头的导语要进行精准的提炼。不同的网站对于写作的要求不同,要求同学们灵活应对的同时保证新闻稿质量,确保每一段简洁明确。鼓励同学们从各种优质新闻网站学习,平时多进行写作提升文笔能力,避免流水账式行文。着重强调注意政治表述的用词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保持客观写作,减少描绘性词语,避免刻意强调对比,确保新闻严谨性。对于新闻图片的选用与拍摄,确保主体突出,人物动作神态一目了然。会议结束后,学生会组织建设部部长张思廷向各级学生干部展示了日常工作所需的各种材料的标准格式,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干部的专业素养。

81acf4927c541be55489e71fe36989d.jpg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学生干部对于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流程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心,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