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作者:陆嘉文 发布时间: 2022-09-26浏览次数:

为提高2022级新生的反诈意识,9月25日晚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慎行楼齐之厅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常熟市公安局反诈民警姚鹏队长进行宣讲。

当晚的会议中,姚警官表示大学生是被电信诈骗的高发人群,同时将近几年发生于校园中的案例拿出给同学们警示,详细分析出大学生受骗的原因。期间姚警官播放一段电信诈骗的视频,通过此视频姚警官强调近些年电网诈现状呈现出智能化、隐秘性、非接触性、范围跨域化、组织集团化五大特点,需要同学们格外注意的是保护好个人信息,未知的二维码不随便扫,陌生链接不要点等,要坚决做到六“不”。同时交给同学们识骗公式“陌生人+从未见面+转账、汇款=诈骗”。台下的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姚警官的演讲之中,台上与台下互动频繁,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在会议的最后,姚警官希望同学们牢记,遇到事情不要慌张,冷静下来给学校老师讲明事情经过并向警方求助。

通过本场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加强了对电信诈骗的了解,增强了反诈意识,为保障自身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