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设学院抓特色,线上作业展风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11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在学校防疫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采取了从制定线上教学方案、组织问卷调查、提出整改意见到组织具体落实等一系列闭环措施,有效提升了学院线上教学的整体质量。同时,鼓励师生以“艺”战“疫”,结合线上专业课程特点,将战“疫”历程转化为教学资源和设计灵感进行创作,于3月8日举办了第一期线上专业课程作业展。同学们这种用作品歌颂英雄、用作品传递光明和温暖的表达形式,获得了领导、专家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环境设计专业作品《疫后花园》

“疫后花园”是一个沉浸式景观装置,通过特殊的场景营造和樱花装置设计,让人在沉浸空间中感受疫后生命的绽放,同时铭记教训、珍惜美好。

环境设计专业作品《点绿》

以口罩为原型的一个构筑性小品,墙壁上的凹痕代表医护人员的累痕,后面是口罩带子延伸出的一片自然,体现共生的概念。

环境设计专业作品《星汉》

感谢英雄、战士带领人们走向光明的明天。设计以“浩瀚天空、星光璀璨”为源,感恩在此次疫情中每一位点亮星空的英雄。

环境设计专业作品《12.08》

12.08纪念空间,意在纪念此次事件,歌颂一线人员的伟大,同时提醒人们不要忘记此时的悲痛。纪念过去,警示未来。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品一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品二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品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品四

(马建梅、田慧/供稿 徐子淇/审核 柏松/编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