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举办三代同堂共读经典读书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4浏览次数:

6月2日,纺织服装工程与设计学院联合图书馆开展了三代同堂共读经典活动,学院学生阅读《平凡的世界》,经过21天阅读打卡、经典阅读测试、书评大赛等活动,为期一个多月的经典阅读活动接近了尾声。在图书馆和纺院的共同推动下,《平凡的世界》读书交流会在腾讯课堂线上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副书记副院长陈新,图书馆副馆长顾国梅、李晓艳老师,师范学院季玢教授受邀参加活动,纺设学院学子们纷纷参与其中。

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阅读感悟和见解,进行了在线抢答、精彩片段朗诵等活动环节。季玢教授作为导师,专门针对19级学生“怎么去阅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告诉同学们:首先,要更新概念,文学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其次,阅读要灵活起来;最后,在阅读过程中大胆想象小心求证。季教授特别强调了精读与通读的差异,并希望同学们读书要精,看书才能够更加细致。

随后,关工委导师钱伟明老师也通过视频送来了自己的寄语,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进行了结束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一个多月来的阅读成果,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本次《平凡的世界》共读交流会,旨在倡导同学们阅读名著,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阅读成果交流平台,营造人人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的浓厚校园氛围,不断提高纺院学子的文化素养,掀起新时代大学生阅读新热潮。同时,交流会也弘扬了经典文学之美,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经典文学。

关工委导师钱伟明视频寄语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作活动总结

(包黎阳/供稿 张泽云/审核 霜木/编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