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设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讲座陆续登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4浏览次数:

5月27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线上系列讲座之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开讲,此主题模块讲座邀请纺设学院的濮琳姿、杨艳石、马建梅、黄永利四位老师,为学生介绍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的概况与未来发展。大二全体学生以及其他年级有兴趣的学生参与讲座。副院长陈新主持。

陈新首先介绍了纺设学院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活动安排以及线上系列讲座概况,为第一模块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讲座开场。濮琳姿老师从项目分类、立项原则与要求、管理过程、结项、项目经费保障、专业分布、获奖情况等多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情况,提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进行跨专业、跨学科、跨院系的积极协作,同时要秉承“多尝试、多练习、多参与、不放弃”的基本原则。杨艳石老师以“设计创新创业商业化实战”为主题,以项目解读、项目积淀、创业模式为主要环节,介绍项目开展期间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基础性研究成果,提出创新创业是创业项目的基础与支撑,只有不断积累与提升设计成果,才能开展商业化模式的创业项目。同时结合学生创业案例分享宝贵的创新创业商业化的实战经验,阐述宣传平台的重要性。多次带领团队进行学科竞赛的马建梅老师结合自己与团队学生的亲身体验与经历,与大家交流并展示了学科竞赛各项成果,分析获奖原因及团队优势,分享收获心得。黄永利老师从我们的日常大学生活着手,提出对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的建议,根据同学们对“如何展开师生共研”、“如何规划自己的专业学习生涯”、“如何寻找创新创业研究路径”的疑问给出了具体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今后学习的目标与方向。

本次线上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创新创业相关政策、申报流程、注意事项、发展思路的认识和了解,营造了积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同时,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以及实践能力的提升对个人和团队成长的重要性认识。为同学们提升职业素养和就创业能力,强化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供了正确的方向指引。


(周朦、黄康亚/供稿 薛浩清/审核 霜木/编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