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设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王艺 发布时间: 2023-01-12浏览次数: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11日上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带头人、系正副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往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新主持。

会上,陈新阐述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和上级主管部门对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要求,说明了就业工作流程、手续办理的工作方法,总结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点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对学院下一步的就业推进措施、重点帮扶计划、就业工作重难点作了相关汇报。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陆一文和尹玲从去年的工作经验出发,分享了就业工作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就业动员工作要“早”,班主任要在了解、关心学生的基础上对学生就业意向做好摸排,做到“一人一档”“一生一策”,进行精准帮扶。各专业带头人、系正副主任就本专业就业工作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提出了下一步具体工作思路和计划。

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指出,就业工作是一盘棋,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把认识和行动统一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服务指导,全员聚力、家校联动、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科学决策,全力促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院长陆鑫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学院要尽可能想办法多渠道、多领域拓宽就业市场、挖掘就业岗位,同时加强与兄弟院校间就业工作方式方法的交流沟通,找到就业工作的突破点,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活动,强化学生就业意识,真正解决学生慢就业缓就业的问题。副院长郭玉良表示,要发挥毕业设计导师的作用,在毕业设计指导过程中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同时充分运用学院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促进毕业生实习和就业联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纺设学院全院上下将鼓足干劲、克服困难、抓住重点、强化落实,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