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9浏览次数: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系科简介


常熟理工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定位是以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系统掌握专业应用所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理念、团队合作意识和国际视野, 能在服装与服饰产业相关领域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品牌企划、时尚买手、潮流信息分析、时尚编辑与培训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专业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核心,以产业学院校企合作课程建设为重点,在专业目标与定位、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以及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方面都有很多建设成果。

专业以艺术学为支撑,艺术设计与服装技术相互渗透,服装学与其它学科相互交叉,具备充足的设计实践和工程实践的实验室和设备,校外拥有校、企、行业三方合作设计平台和大型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教学系统比较完善,并且充分体现出艺工结合的专业优势与特点。

专业教师队伍:总人数15人,3人教授,4人副教授,6人讲师,1人高级研究员,1人高级工程师;硕士10人,博士2人,博士在读2人。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注重综合实践能力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增加了产业学院校企合专业课程模块、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全学程。鼓励和支持教师深入企业调研和实践,使教师实践能力与行业发展同步。建立校企合作研究中心和品牌化服装工作室,深入产学研合作。指导部分学生深入开展科学研究,进一步考研提升学历,指导部分学生考公务员、事业编和教师资格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锻炼学生的其他能力。倡导毕业设计作品竞技化,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学生们在各大比赛中均有很多获奖,尤其20届黄晨同学获得了新人奖十佳,学院同时设立了奖励机制,大大提高了学生创新设计热情和综合实践能力。多年来培养的综合应用型人才分布到大江南北,成为了行业企业的中坚力量。

学院毗邻常熟国际服装城,是中国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拥有纺织、服装设计生产、销售全产业链条,基于服务常熟乃至长三角服装产业集群的目标,我们的专业模块已经设立品牌服装设计和服装市场营销等板块,并已经建立部分校外实践基地:波司登服装有限公司、海澜集团等,展开了深入的校企合作,进一步将进行校企合作品牌的研发设计与运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在常熟服装产业集群中不可或缺的发挥着培养服装设计专门人才与教学服务企业的作用。有这么好的行业背景和平台支撑,所以我们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就业条件好,工资高,工作环境优雅,适合时尚文艺的青年人闯一番天地!欢迎大家加入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