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服装设计与工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9浏览次数: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系科简介

1.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服装产业人才需求为目标,培养具备服装工程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与工程学基础理论、有较强专业技术执行和应变能力,诚信敬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人文艺术素养,能在现代服装企业解决产品研发、销售经营、版型设计、工艺设计、IE技术与生产管理等工程问题的应用型工程师。

2.主要课程:纺织材料学、服装设计原理、服装人体工程学、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设计、立体裁剪、服装CAD、服装生产管理、服装企划与市场营销等。

3.就业方向:能够在服装行业相关部门和领域,从事成衣款式与版型设计、服装品牌与商品企划、服装营销管理与国际贸易、服装生产线组织与工艺管理、质量控制与成品检验等工作。

4.专业特色:江苏省本科一流专业,服装产业人才培养示范院校,常熟理工学院特色专业。被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授权“行业学院”,立足苏南区域服装产业,秉承“错位发展、融入业界、全程嵌入行业标准与创新创业教育”办学理念。本专业坐落在全国最大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中,万余家企业形成了化纤、纺织、针织、印染、家纺等完整的产业链,为本专业开展建设提供了独特的产业资源并打造了各大产学研合作平台。拥有省级教学名师、省十佳制版师、省十佳时装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等,师资工程实践能力突出。多名毕业生考取海内外知名院校研究生,多名毕业生在知名央企、上市集团就业,毕业生供不应求,获得地方产业的好评。

5.学生获奖: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参加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训练和各项大学生学科竞赛,有机会参加教师的科研课题及企业实战项目,并产出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项目、学科竞赛获奖、专利、论文等多项成果。

6.考研出国:

学校为本科生考研提供多种途径的辅导和支持,本专业考研率不断提升。多名学生考取英国利兹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江南大学、苏州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院校研究生。

学校为本科生在校期间提供多种形式的国内外合作交流项目,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英国坎布里亚大学、英国创意艺术大学、欧洲伽利略全球教育集团(Galileo-Studialis)及旗下的品牌院校LISAA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等国外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在校学生提供了校际2+2本科双学位项目、4+1本硕连读项目、交换生项目等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学习机会,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7.硬件施设与平台:

学院现有校内实验教学基地使用面积9400多平方米,设备总值1800多万元,有着丰富的教学资源。本专业建设有服装工程技术创新训练基地,配备有纺织材料实验室、纺织品检测中心、服装缝制工艺实验室、立体裁剪实验室、服装制版与裁断实验室、服装IE工程技术中心、服装创意设计实训中心、服装CAD实验室、针织设计与工艺实验室、感性工学实验室、三维人体数据采集实验室、数码图形图像实验室等,保障专业学习的高质量开展。

学院整合校内外资源,与地方政府,行业权威机构及大型集团公司,共建了多个产学研用平台,包括: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行业学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服装智能制板科研基地、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产学研创新研发基地、纺织工业(常熟)检测中心、苏州市科技局服装IE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苏州纺织服装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常熟纺织服装行业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服装造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校内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与产学研用平台,面向师生全天开放,为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夯实了基础,提升了社会服务能力。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