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开展特色课堂教学活动

来源: 作者:马建梅 发布时间: 2023-03-28浏览次数:

 

3月16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组织学生前往世界文化遗产苏州拙政园,开展“走进优秀传统文化”系列特色课堂教学活动。

课堂中马建梅老师给同学们进行现场讲解,实地学习中国古典园林建造手法,研究江南私家园林中的诗情画意,探寻中国传统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美和生活美。同学们还通过实地测绘、速写等方式进一步学习中国古典园林叠山理水、建筑营造、花木植被等知识内容。对于苏州古典园林的实地多维学习,丰富了教学情景,提升了教学效果,更让同学们感受了我国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激发了文化自信和爱国之情。

环境设计专业以江南文化为特色创新实践教学,培养思想素质优良、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环境设计人才。

未标题-1.jpg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