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视觉传达系师生圆满开展扬州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作者:钱宇、高春玲 发布时间: 2023-04-27浏览次数:

2023426日,视觉传达系师生共90余人前往扬州进行实践教学活动。上午全体师生参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全面了解了“大运河的开凿与变迁”、“大运河的科技成就"、“运河上的舟楫”、运河畔的城市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等, 感受了中华文明的千年璀璨,体验了运河之美和生态之美,也遇见了传统文化的全新生命力。

下午视传系老师们又到扬州运河雕版印刷技艺传承保护中心参观交流学习,江苏省级非遗传承人李江民老师热情洋溢地为大家讲解了扬州雕版印刷的特点与传承创新的艰辛历程。视传系各位老师还与李老师深入探讨了下一步如何加强校企合作,进行非遗教学实习,大力宣传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后双方进行简单的挂牌仪式,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这次轻松愉快的扬州实践教学活动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对中国大运河乃至世界大运河的历史文化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收获满满,相信未来视传系的学生会在大运河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在设计上碰撞出新的火花,产生新的突破!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