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大咖来了”创新创业讲座

来源: 作者:祝宇 发布时间: 2023-04-28浏览次数:

 

2.jpg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4月26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邀请了95届优秀校友、江苏月影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知名导演林贯祥在志道楼104为同学们开展“以眼说话—视频拍摄及制作指导”创新创业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新、辅导员祝宇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林贯祥首先从理论出发,给同学们讲解了视频制作的视觉元素,包括空间、线条与形状、影调、色彩、运动和节奏等方面的内容。随后结合知名影片片段及自身实际案例生动讲解了宣传片创作、短视频及短剧创作的要点及注意事项,从脚本选择、演员挑选、拍摄手法及播放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最后,林贯祥与同学们进行了自由交流。

1.jpg

本次活动也是我院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之一,使同学们对影视行业发展有了具体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了学生专业水平,提升视频制作技能,增强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良好契机,有效推动了我院就创业工作进一步发展。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