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作品入围国际iF设计学生奖“TOP 300”

来源: 作者:张卫伟 发布时间: 2023-05-05浏览次数:

 

下载.jpg

5月3日,全球iF设计学生奖(iF DESIGN STUDENT AWARD 2023)评选正式落下帷幕 ,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2020级产品设计专业宋艺佳、戴垚烨、王慧燕、王颖禛的作品《Mirror Clipboard》,戴垚烨、秦天、孙名艺、欧丹娜的作品《Explore Nature》,陈嘉琳、戴垚烨、颜浩、葛佳悦的作品《Micro Camera》(指导教师:张卫伟)从全球7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国际iF设计学生奖“TOP300”,实现了在该赛事上零的突破。

作品《Mirror Clipboard》是一款左利手也能方便使用的带桌板椅子。该椅子在使用时,可以通过小桌板两侧扶手的调节孔,调整小桌板的前后或左右位置,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除此之外,小桌板还带有可伸缩的内嵌杯托卡槽,方便用户使用与收纳。作品《Explore nature-mushroom recognition》是一款帮助用户鉴别野生蘑菇是否有毒的刀。刀柄上方有扫描检测仪,用户采摘野生蘑菇时,可以通过扫描蘑菇迅速了解蘑菇是否有毒,减少事故的发生。作品《Micro Camera》是一款手机外置摄像头,该摄像头利用蓝牙图传技术与手机连接,用户通过双轴的旋转进行视角调节,可满足多方位观察与拍摄的需求。借助该摄像头,可帮助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看到被常人遮挡的风景,体现了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

以赛促教是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对推动专业内涵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引导,教师精心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设计竞赛,并向国际奖项等标志性成果不断冲击

据悉,国际iF设计奖,简称“iF”奖,创立于1953年,该奖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举办。iF奖与德国红点奖(Red Dot)和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iF设计奖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

image.jpeg

《Mirror Clipboard》

image.jpeg

《Explore nature-mushroom recognition》

image.jpeg

《Micro Camera》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