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师生赴盛泽参观2023第五届中国(盛泽)国际纺织机械及印花工业展览会

来源: 作者:方毅 发布时间: 2023-05-25浏览次数:



2023524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师生受邀参观第五届中国(盛泽)国际纺织机械及印花工业展览会,本次展览会主题是“传统织造遇见未来” 作为江苏地区领先的纺机与印花行业盛会,SZTIE 2023江苏(盛泽)国际纺织机械及印花工业展览会紧跟行业发展及市场需求,专注传统纺织制造技术升级和未来纺织开发技术,一站式展示聚酯切片、纺丝、缫丝、织造、染整、织物深加工等创新技术及应用,汇聚有来自世界各地300家展商参展, 20000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吴江区(盛泽)拥有各类纺织生产企业5000余家,无梭织机总量25万台左右,年产量200亿米,年产各类化纤丝400万吨,年印染能力50亿米,形成了从化纤丝、织造、印染、后整理、服装的完整产业链,产业集群优势十分明显,是全国最大的纺织品生产织造基地。


    在此次会展中,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带队教师与罗曼罗兰家纺品牌负责人交流了人才培养与用人需求等相关信息,为后续进一步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还与浙江博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服装实训室建设方案等相关内容。
     
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展览会,极大地丰富了自身专业知识储备,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热爱度,拓展了服装行业视野,也进一步认识到服装行业发展新趋势与新动态,为后续专业学习与就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