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姜建明校长带队赴常熟市金蝙蝠工艺家具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作者:王振伟 发布时间: 2023-07-06浏览次数:

图片1.png

7月5日下午,校长姜建明带队赴常熟市金蝙蝠工艺家具有限公司、中国(常熟)苏作红木家具文化研究院走访调研,常熟市金蝙蝠工艺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国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参加调研。

赵建国介绍了常熟市海虞镇苏作工艺和明清红木家具的历史文化,并且详细介绍了常熟市金蝙蝠工艺家具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状况等。面对苏作家具技艺传承、产品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需求,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共建家具创新设计平台,在苏作家具传承创新、品牌营销、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依托常熟理工学院的人才资源优势,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姜建明表示,常熟理工学院扎根苏州、深耕常熟,坚定不移地坚持校地合作,坚定不移地坚持融合发展。他指出,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应充分发挥设计类专业优势,围绕苏作家具工艺文化传承、品牌传播、产品创新等三个方面继续加强项目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组建科研团队开展苏作家具文化研究课题申报,打造价值、利益、发展共同体,传承弘扬中国苏作家具文化的同时,致力于红木家具文化的创新发展和创造性转化,助力苏作家具产业转型升级。

姜建明一行还与在金蝙蝠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预祝她们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好的业绩。本次走访,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促进了校企产教深度融合。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