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实践激扬青春志,企业调研涨学识”社会实践

来源: 作者:刘俊延 发布时间: 2023-07-27浏览次数:

图片3.png

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实践激扬青春志,企业调研涨学识”社会实践活动由高岩、张泽云两位老师带队,带领8名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的同学前往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金剪刀文创产业园两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团队成员参观了姑苏实验室的智能可穿戴创新与应用研究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解了各式军工智能可穿戴用品的使用方法和使用原理,从这些智能军用可穿戴用品当中明白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边防战士为国家安全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团队成员从中触发创新灵感,活动结束后于学校实训室付诸实践设计研发功能性服饰产品。随后,在高岩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又来到金剪刀文创产业园,鲍洪裳董事长为团队成员讲解中式旗袍的制作工艺以及金剪刀的发展历程,各式精美的旗袍让团队成员大开眼界,旗袍精巧的制作工艺也同样吸引了团队成员的兴趣。团队成员各抒己见,对旗袍的设计创作提出自己的想法,鲍总对年轻人的想法也表露出了浓烈的兴趣,并且表示以后也欢迎团队成员前来学习旗袍缝制的工艺技术。


图片2.png

此次调研是学员与导师的深度交流,是视野与心灵的深层滋养,是文化与语言的碰撞结合。团队成员都是服装专业的学生,此行拓宽了他们专业方面的视野,使他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大学生不能只呆在象牙塔里的舒适圈,要多出去走走开开眼界,要使设计贴近生活,要更好的用设计服务大众。他们在未来的专业学习当中,也将明确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图片1.png

图片5.png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