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进行时: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2个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授牌

来源: 作者:孟晓惠、马建梅 发布时间: 2023-10-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实习与就业实践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的协同育人模式,1024日下午,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苏州多家企业举行。教学院长王振伟、环境设计系学负责人宋来福、主任马建梅及相关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苏州金螳螂文化有限公司、苏州筑森设计事务所2家单位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教学院长王振伟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院的师资结构、人才培养、教学成果、未来发展愿景等。他希望各用人单位能在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学科带头人宋来福教授介绍了环境设计专业建设情况、课程体系架构、实践教学需求等,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现实需求,期待能与企业深度融合,共同推动高水平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马建梅主任详细介绍了目前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和学生就业需求,希望公司能够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成长机会。

王振伟教授为各实习单位授牌。他表示,挂牌设立“教学实习基地”是为了将课堂教学向工程应用延伸,优化教学资源,服务工程实践,优化就业通道。争取在教学研究、学术探索、工程实践和就业联动中形成崭新实用的合作成果。坚持校企深度融合、校企资源共享,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就业对接等问题优化,进一步促进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提高环境设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人才就业。

各参会代表就实习实践、课程设置、培养大纲修订、学生实习就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参观了苏州金螳螂文化有限公司的企业展厅和工作环境。

此次签约,将加强学校与实习实践单位在人才培养和就业联动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为构建长期稳定、充满活力的“产---用”校企合作关系奠定基础。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