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纺织与工艺结合结硕果——2023“东进杯”第十五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取佳绩

来源: 作者:刘雷艮 发布时间: 2023-11-01浏览次数:

由我校纺织工程专业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合作完成的机织面料设计作品“菱格印象”获得了2023年“东进杯”第十五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三等奖。纺织工程专业刘雷艮和彭佳佳老师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主任钱宇老师组织并指导了此次参赛作品。



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面向全国纺织服装及设计专业学生,已成功举办了15届。大赛设置了机织服用织物设计、针织服用织物设计、家纺装饰用织物设计、织物花形设计和纤维艺术与材料再造设计五个赛道,获奖作品可以直接与企业对接转化,在纺织服装行业享有广泛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为了制作富有多变图案、色彩、纹理等视觉美感的机织面料,响应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艺工融合”办学特色,纺织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纺织品设计》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图形创意》课程首次对接,充分发挥双方专业优势,分小组合作设计面料图案并试织作品,最终遴选出三组作品参加了2023年“东进杯”第十五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其中由彭佳佳和钱宇老师共同指导,赵沈琪、张佳怡和倪雅欣合作完成的“菱格印象”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作品获奖是纺织工程专业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艺工融合”的首次成果,首次探索了工科专业与艺术专业的课程对接新模式,开辟了“艺工融合”在专业建设和学生成果创新的新途径,为培养具有美学创新意识的工科应用型人才开辟新道路。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