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设计教工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党史理论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5浏览次数:


5月25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设计教工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党史理论讲座,讲座由支部书记赵建雷主讲。

此次党史理论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赵建雷带领大家进行主题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党史学习教育,以“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的英雄事迹为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一六年二月一日至三日春节前夕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时的讲话精神:“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然后,赵建雷带领大家学习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学习,设计教工支部党员表示,争做英雄要善于实践,要做好本职工作,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坚守、敬业奉献,追求良好职业道德,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坚守一个时代的价值。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必须自觉把高校党的建设放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审视,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展开,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个重大问题来谋划推进。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