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设计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9浏览次数:

5月19日,设计学生党支部在志道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研讨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祝宇带领支部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相关内容,包括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7-8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21)》等。改革开放对中国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改革开放这一创造性的伟大实践,深刻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使国家走向了富强,人民实现了富裕。不仅提升了我国自身的发展,同时对世界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

接着,党支部书记祝宇邀请大家就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发表自己的看法及感受,支部学生党员踊跃发言。陈季端说: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让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李威尔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全国全面推行包产到户、包干到户;从创办经济特区到党的十二大以后教育等多领域改革全面展开,处处体现出改革创新带来的巨大变化,才有今天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正因为党的领导人敢于直面错误,组织开展真理标准大讨论,开展拨乱反正,作出将工作重点从阶级斗争转移到发展经济上来的重要决策,才有改革开放的到来。”马佳贤说:“回首过去40多年的风雨历程,虽路途艰辛,但硕果累累。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40多年来,我们在世界这个汪洋大海中,沿着中国航线,驾驶着我们这艘不断成长的“中国号”巨舰,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未来,将继续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环境保护力度,建设美丽中国。”

支部书记祝宇就学生党员的讨论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不断推进的改革浪潮中,不仅思想要跟上改革的潮流,行动上也要身体力行支持国家的不断进步从自己做起,加强自身修养,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自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党支部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