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纺设学院开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公开课

来源: 作者:曹妍 发布时间: 2022-11-18浏览次数:

11月17日晚,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坚定崇高政治信仰”及“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公开课,此次信仰公开课由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心欣老师主讲,学院2020级学生听取报告。

60e51613f122c47855cfbb7eacfc48c.jpg

课上,陈新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指出入党动机是端正的、传统的、与时俱进的、美好的,列举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基本途径。她强调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才能做新时代的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学们明确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决心,立志为时代发展奋斗。

af9c2e61e51886cb99ec7da0f3d7747.jpg

二十大报告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周心欣以“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信仰公开课的主题,围绕“马克思、恩格斯的经历”“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的主要内容,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际问题。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是因为它具有优秀理论品质和重要社会功能,为中国共产党提供了思想指导和精神支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基本原则,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显示优越性,也对当今世界的发展发挥着科学指导作用。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珍惜时代机遇,勇于承担使命。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的理论武器。大学生应自觉的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增强为祖国和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提升自身的能力。相信在这次公开课之后,同学们将更深的感悟,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