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纺设学院举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信仰公开课

来源: 作者:黄飞扬 发布时间: 2022-11-17浏览次数:

11月16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信仰公开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智军老师主讲,学院2022级学生听取报告。

3a801f0d664d40b71e753def144104f.jpg

李智军老师以“什么是信仰?”引入课程内容,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的价值追求。从高校思政教师的角度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强化学生教育引导、实践养成等;从新时代大学生的角度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核心价值观,要将24字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谨言慎行、明辨是非、养成良好习惯,堂堂正正做人,坚定理想信念,从精神上“补钙”。

“大学生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着重落实到行动上,一要努力学习,掌握到所有的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工作和人生之路做准备;二要树立目标,想清楚自己今后要走的路,只有有了目标,才会有前进的方向;三要坚持理想,坚持不懈为理想而奋斗。”巢铮阳同学听取报告后这样说道。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