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九月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李一铮 发布时间: 2022-10-07浏览次数:

2022年9月,纺设学院各团支部进行了以“尊师重教,感念师恩”和“弘扬实践精神”两个主题的的团日活动。纺设学院共计63个团支部,团日活动参与率为100%。其中,22级15个团支部,21级16个团支部,20级16个团支部,19级16个团支部。

语来江色暮,独自下寒烟。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的第38个教师节。《礼记·学记》曰:“凡学之道,严师为难。”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学之道,最重要的是尊敬老师,这是学子对老师最基本的态度。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是每个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义务。为此,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带领全体青年学生组织开展了“尊师重教,感念师恩”弘扬五四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一、活动推广,积极学习

纺设学院团委发布活动通知,各支部积极响应并组织相关活动,开展会议,播放相关学习视频,最后同学之间分享心得体会,对广大教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教师这一份职业,“尊师重教”更是深入学生内心,这作为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值得每一个学生进行学习和发扬。通过传统文化的宣传与实践,带领青年学生走出校园,开展各类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切实在实践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人文理念修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挺拔的姿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活动反思,写下感悟

本次活动各团支部分别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教师节”的由来、如何“尊师重教”以及怎样“弘扬实践精神”,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优秀传统美德、弘扬实践精神青年学生应该如何做等问题。并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学习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青年学生应将尊师重教的精神和美德牢记心间,提高中华文化对自身的渗透力和影响力,通过学习各种方式来改善或增进与师长之间的关系。更是有同学在活动结束后,积极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将所学付诸到行动之上。

202210031664761068291590.jpg

三、优秀典型案例

本次活动展开形式多样。有的班级组织观看主题电影,有的班级开展PPT学习会,发起提问,同学们积极回答。其中纺工201、服工202、环艺213班级团支部尤为突出,该班级团支部发挥学院专业特色,组织发起了“明月寄师恩”主题手抄报和“弘扬实践精神”讨论征集活动,在取得一定活动效果的同时,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吸引了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

202210031664761080495136.jpg

四、活动总结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直观的学习并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重要性和对其传承的必要性,更为深刻的意识到社会实践对大学生素质发展的重要性。“尊师重教”不仅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承诺。当代大学生应将传统美德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在检验中领悟。

下一步,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团委将立足实际,进一步积极引导与鼓励更多有思想、有理想的青年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尊师重教,继续立足实践生活,跨越,再跨越,以优异的成绩迎来新时代的蓬勃发展,展望新征程的壮丽蓝图。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