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国服装协会会长杨金纯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肖琪 发布时间: 2021-11-02浏览次数:

1031下午,作为学院科技节活动第一场报告会,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齐之厅举办中国服装行业运行现状与发展趋势探讨讲座,主讲人是中国服装协会会长杨金纯,报告会由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主持,学院纺织服装相关专业教师、全体学生总共600余人参加讲座。


杨金纯结合多年行业经验和丰富专业知识,从疫情对服装行业的影响、中国服装行业运行现状、中国服装行业之发展环境、中国服装行业发展趋势探讨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我国服装行业运行现状与发展趋势,并在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供应链协同、新零售协同等方面的x数据分析做了重点讲述。讲座过程中杨会长分析了李佳琦、薇娅等网红直播的销售模式,以及优衣库、ZARA等国际品牌的快销模式,贴近同学们生活,使得讲座非常丰富多彩。杨会长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保持勤奋、持续学习、诚信为本、独立四考、平和从容的寄语与希望,以帮助在校生更好地规划和思考未来的从业方向。

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杨会长与现场同学亲切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选择考研与就业、如何延伸专业知识的学习、如何提高实践能力以及自身综合实力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于书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应国家需要,很多纺织服装企业转产防护产品,充分体现了纺织服装行业是有温度的行业,同时数字化时代纺织服装行业已经蕴含了很多高科技,不再是传统行业,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专业自信心,努力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学会对本专业问题进行重构,努力做内心的追光者、时代的造梦者。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