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教工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7浏览次数:

 

76日下午1245分,纺织服装教工党支部在志道楼104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副院长张技术参加,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督导组吴同祥科长列席。

组织生活会上,纺织服装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建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支部上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总结向全体党员同志汇报。随后支部各成员认真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于建忠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他着重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首次提出并深刻阐述了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二是以九个“必须”,深刻总结百年奋斗经验启示,为“开创未来”指明了方向: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于书记强调,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正在推进的审核评估、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使学习贯彻有声势、有行动、见实效。会上,吴同祥科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组织生活会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介绍了纪委工作监督职责的作用和要求。他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要求,他认为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同志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对标学院发展和自身的实际情况,作了深入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逐条列出了整改措施,这为学院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会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记忆100微视频《辟一条光明的路》,生动鲜活的画面更是让各位党员同志学习了瞿秋白同志的丰功伟绩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通过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全体教职工党员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和要求,更加深刻感悟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全体教工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教育活动为契机,真正担负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任,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