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姜建明校长为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作者:刘海洋 发布时间: 2023-05-13浏览次数:

 

姜建明校长上课2.JPG

5月11日下午,校长姜建明为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2020级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120多名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参加学习。

姜建明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展开教学,从“关系全局的首要任务”“深刻丰富的内涵要求”“精准务实的战略部署”三个方面讲述了国家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结合自身的生活和工作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前后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面貌的巨变。他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有力指导了我国新的发展实践。随后,姜建明用一组组数据与同学们分享了国家经济发展的成绩,“新中国成立初期的1952年,国内生产总值只有679亿元;改革开放之初的1978年,国内生产总值为3678.7亿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经济总量从50万亿元量级跃至114万多亿元,综合国力显著增强。”整个授课过程中,姜建明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向同学们介绍由中国独立建设完成的空间站阶段性发展过程、中国自行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讲述了一代代科研人为解决受制于国外科技封锁的艰辛历程。他强调,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立志成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行业中坚人才。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进。”姜建明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将以国家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实施学科引领战略,加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他期望各位同学能够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强健身心体魄,紧跟时代步伐,提高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在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为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贡献独属于青年人的蓬勃力量。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纺织工程201班孙芳容同学说道:“这是一堂振奋人心的形势与政策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使命,深耕专业领域,做好职业规划,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用实际行动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

学生听讲4.JPG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