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来信收悉,感谢你的信任”: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设“树洞邮箱”

来源: 作者:吴周一 发布时间: 2022-04-27浏览次数:

    本学期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设了心理健康邮箱,邮箱通过匿名倾诉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遇见美好心情。心理健康老师引导学生面对各种烦恼困惑主动寻求解决途径,形成积极向上、理性的心态。

树洞邮箱开通以来,同学们也踊跃来信,收到学生来信12封,针对性回信14封。其中来信涉及人际交往困惑、家庭关系处理、学业焦虑、人生道路选择等青年学生常见问题。有了心理问题就像情绪得了一场感冒,很正常也很普遍,无需害怕也不用逃避。如果同学们都能有这样一个意识,说明对自我的认知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不能外出,更容易导致心理问题的产生,纺院举办此次活动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直面内心的自己,遇到问题要寻找解决的方法,而不是选择逃避。

通过整理这次心理健康邮箱中学生倾诉的烦恼,纺院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同学们的内心想法,为后续各种工作的开展和活动的策划也提供了良好依据。此次活动,希望能够引导同学们关爱自己、关心他人,促进自身健康成长,你我同行,共绘美丽人生。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