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开展西山一日游活动

来源: 作者:张悦 发布时间: 2023-03-14浏览次数:

金灿灿的油菜花、粉扑扑的梅花,绿油油的垂柳……在这春意盎然的美丽季节,经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3月11日赴西山明月湾,进行了一次郊游休闲活动。

早晨八点整,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教职工驱车向苏州西山进发,上午参观了位于太湖之畔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全体老师再一次重温太湖抗战历史,更加感受到今天的安定生活来之不易。下午游览了西山明月湾古村,明月湾古村位于太湖西山岛南端,南濒太湖,背倚青山,地形宛如一钩明月,故称明月湾。春秋时,吴王夫差与美女西施曾在此赏月,留下无数佳话,故而得名。明月湾以“古树、古宅、古石板街、古码头”这“四古”而闻名,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行走在古村,既是放松心情,同时也是一种文化的情怀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313141937.jpg

最后学院老师们还在西山草莓培育基地体验了草莓采摘的乐趣,虽然大家的鞋子上、裤腿上沾满了泥土,但看着通过自己辛苦劳动采摘的红彤彤、香喷喷的草莓,一张张脸上都洋溢着春风般的笑容。

本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全体教职工既在旖旎的自然美景中放飞了心情,又受到了一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家愉快地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同时也领略了大自然的美丽风光,培养了教职工热爱自然、亲近自然的情怀,展现了我院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1.jpg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